TRAIN SUITE 四季島


TOMIX 邀您進入前所未有的體驗和發現
GOODTOY X SHIKI-SHIMA SPECIAL SITE

「 TRAIN SUITE 四季島 」於2017年5月開始營運至今,其列車的主題為「深遊探訪」。
這個主題裡蘊含著以下的訊息:
我們希望透過更迭交替的四季變化,以及從未有過的體驗與新發現,讓大家感受到一股世界正等著我們去探索的幸福感。

TOMIX「E001形 TRAIN SUITE 四季島」被定位為「 Progressive Grade 」的產品,其是次世代的鐵道模型,希望帶來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,帶領大家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。
在11月發售前夕( ※初次發售時間 ),雖然只有少部份內容,但是TOMYTEC公司決定公布這篇「 開發紀錄 」,介紹其於模型開發與製造過程中所孕育的「 嶄新階段 」。 

全新級別【 Progressive Grade 】

TOMYTEC公司秉持「 想要做出一款次世代鐵道模型旗艦商品 」的想法,大幅提升「High Grade」以往的規格,集結其「 講究 」與「 現階段最新技術 」商品的企劃於焉誕生。
接著,這項次世代模型企劃同時還催生出新的產品級別,其名為「 Progressive Grade 」。

『 Progressive: 進步的,革新的,逐漸的 』

TOMYTEC 希望能藉由這款「 Progressive Grade 」級別並由職人們所灌注靈魂的自信之作,和喜愛鐵道模型的大家共同踏出鐵道模型嶄新階段的第一步。 

商品介紹【 TRAIN SUITE 四季島 】

車身顏色

多次對實體車輛取材,訂製許多特別塗料,即為了重現四季島車身最美麗的色彩。

UV加工

為了徹底活用特別訂製的塗料,首度使用了「UV加工」技術。
如此一來,成品便可呈現亮麗的光澤與高級感。 

內部結構

以紅色的塗裝呈現先頭車引擎室周圍其充滿特色的通道。

異常講究的印刷

車身標誌使用移印技術,細節還原度非常地高。眺望車廂的地毯是使用額外的模具製成,並且印上與實體車輛地毯相仿的圖案。

※移印:
一種印刷技術,以富有彈性的矽氧樹脂等材質的移印頭將圖案從凹版上轉移至其上,再印刷至其他表面。 

熱壓印

集電弓的集電舟銅色部位以熱壓印技術製作,這是首次在TOMIX的N規模型上運用此技術。

※熱壓印:
一種印刷技術,將有顏色的箔片貼於表面上之後再使用高溫加壓轉印,能夠帶出其金屬的光澤。 

車頭燈

靠近下方的車頭燈比上方明亮,呈現出更貼近實體車輛的感覺。

室內燈

我們也試著讓室內燈呈現出間接照明的感覺,就和在實體車輛內看到的一樣,讓室內燈不只是單純的照明。

避免忽明忽滅

全新設計製作的通電車勾能夠避免室內燈忽明忽滅的情形,讓車輛行走的過程更為順暢。

限定品

限定版的商品會另外使用特別製作的包裝。
我們準備了與實體車輛形象相仿顏色的收納盒與紙盒,並在上面印製其標誌。 

接著是...更多的細節

請大家欣賞一下影片中所展示的「 LOUNGE Komorebi  ( 5號車 ) 」
內部結構,包括門柱、鋼琴、掛衣架、暖爐等等特別講究的精緻細節。

後記

非常感謝各位閱讀到最後。
大家覺得這篇TOMIX「 TRAIN SUITE 四季島 」開發筆記如何呢?雖然這篇文章裡只介紹了一小部份而已,但是商品本身卻是隨處可見 TOMYTEC 的「講究」喔!!
請一定要實際拿在手上並且「挖掘」每一節車輛的細節,感受一下「從未有過的體驗」~

Contact Us

SERVICE  TIME :

13 : 00 ~ 20 : 30 (周一公休)

EMAIL:

service@goodtoy.com.tw

PHONE:

+886 2 2703 4204

ADDRESS:
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94巷3號1樓

(近通化街、文昌街口)

We are Goodtoy. Let's message me and make something together ! 

FOLLOW GOODTOY !

© Great Selectial Internationa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Images & Video © TOMYTEC  All Rights Reserved.